台灣中醫網、全國最多中醫師免費醫療諮詢、中醫診所網路掛號入口 台灣中醫網、全國最多中醫師免費醫療諮詢、中醫診所網路掛號入口
搜尋說明
68分鐘回覆
 四肢發熱∼有看過神經內科…

65分鐘回覆
 我去婦產科掛號,醫生說小…

29分鐘回覆
 一些效果較好較常用於頭髮…

33分鐘回覆
 1.請問單方(何首烏),1天最…

72分鐘回覆
 一般人都說喝茶但,但我喝…

5分鐘回覆
 我去年9月左腳踝韌帶撕裂…



健康諮詢

【得分中醫師】  本次諮詢由陳其申中醫師得分
【諮詢提問】 提問日期:2020-07-02 13:46 瀏覽人數:968 
【來自基隆市中正區】
【本問題針對李上知中醫師提問】
家母最近在署立基隆醫院作腎臟內視鏡檢查,發現左腎膀胱和輸尿管間有腫瘤,另右腎內亦有一顆腫瘤,西醫師告知要1個禮拜作好病理報告,且惡性腫瘤機率大,其告知若按西醫標準兩顆要切除,但切除就不能活了,只是建議要預防腫瘤變大會導致母親尿尿困難,並建議母親年紀大不要再治療。
家母已82歲(其有高血壓,糖尿病今年西醫才給藥吃),其精神不錯,體力走路都能自理,自106年6月已發現血尿至今3年多,前靠中醫已控制住,本人在網上看到醫師治腫瘤是專業,不知醫師建議如何?


【回覆中醫師】  陳其申中醫師    回覆日期:2020-07-02 15:42:04
【服務院所】  安心堂中醫診所
安心糖路過~
假如不想用西醫的侵入性處理,甚至癒後效果生活品質會受到影響,當然中醫調理最好的。
調理體質可以把高血壓,糖尿病腫瘤問題一次處理,重點在於飲食方面的改變,做對了,活到105歲是可能的,避免過多水果甜食,多吃糙米蔬菜,配合補腎療法。
00





「本網所提供的健康諮詢,無法取代醫師之當面診斷,亦無法提供醫療行為,若遇疾病仍請儘速就醫」
本網站提供健康知識資訊,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網站資訊內容

 Copyright © 5151線上健康照護聯盟    「工研院文字轉語音試用服務產出之合成語音」 服務信箱: 寫信給我們